工作动态
八届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744

   近日,学校党委第一、二、三巡察组分别向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安徽省口腔医院)党委、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党委、附属阜阳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新美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会,并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家山在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郑圣德、第二巡察组组长高跃峰、第三巡察组组长骆广东分别代表党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5月26日至6月24日,学校党委第一、二、三巡察组分别对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安徽省口腔医院)党委、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党委、附属阜阳医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着重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7月13号和7月21号,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反馈意见。

    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医疗、教育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政治生态总体向好,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推动学院(医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但巡察也发现被巡察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有关要求仍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不够到位,基建后勤、招标采购、人事招聘、医药购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仍有不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巡视、主题教育、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跟踪问效存在短板。同时,巡察期间还收到一些反映干部职工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方面处理。

    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黄新美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聚焦巡察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贯彻执行到位,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双重职责。她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院的有力抓手,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医院)事业发展和医护员工及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发展质量,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意见,坚决履行整改责任,紧盯反馈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学院(医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整改实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和巡察办人员,校纪委办内设机构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组织、人事和纪检等部门全体人员,内设机构、分支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近三年内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