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642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13日至14日,学校召开八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培训会议。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新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黄新美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就做好本轮巡察培训工作,黄新美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能责任开展巡察。二是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两职”观念。要增强斗争精神,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严格依规依纪履行监督职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理论和巡察业务学习。要注重加强沟通交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本轮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组内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家山同志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并围绕巡视巡察理论与实践、巡察监督重点、巡察工作操作指引、巡察工作保密纪律、材料立卷归档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培训。向巡察组全体成员发放保密提醒单,组织签订《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和《党委巡察干部回避事项申报表》。

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培训。(校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