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八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10

11月7日至9日,学校开展八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培训,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新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黄新美强调,巡察工作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巡察培训是规范开展巡察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要增强斗争精神,牢固树立“两职”观念,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强化职责使命,严明纪律作风。要深化理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抓好集中培训和组内学习,掌握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和基本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培训,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和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辅导视频。巡察办工作人员围绕《学校党委开展巡察监督应当正确理解和把握的几个问题》《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试行)》《学校党委巡察组保密工作规定》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交流。培训期间向全体巡察组人员发放了《巡察组保密工作提醒单》,并签订《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填写《党委巡察干部回避事项申报表》。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巡察政策深度解读、具体业务细致辅导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帮助巡察组成员进一步理解巡察要求、把握巡察要点,为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培训。(校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