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1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7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召开巡察组与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出席进驻动员会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及学校党委有关要求。校党委巡察组组长邓廿庆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周典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王陶及有关同志,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内设机构、分支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等参加会议。

 

顾家山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展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巡视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聚焦政治监督,突出行业特点,掌握方法步骤,抓住关键节点,加强综合研判,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统筹联动,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整改落实,优化结果运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邓廿庆就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监督实效。三是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坚持同题共答,不断压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周典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积极的态度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压实政治责任,以严实举措持续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助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二附院力量”。

 

据悉,学校党委巡察组将在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集中进驻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11月17日至12月16日)设有信访电话:65167232;邮政信箱:dwxcz1@ahmu.edu.cn。同时,在校本部锡祺楼3楼西侧电梯口,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行政楼西侧告示栏、行政楼门前以及二期北侧入口告示栏处设置意见箱,在校本部锡祺楼3楼第一巡察组设信访接待点。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