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中期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10

12月10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总体部署,学校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中期调研会议,听取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方向。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新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认真听取巡察组工作汇报后,黄新美对巡察组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要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抓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结合当前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绿化工程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查找问题,确保巡察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任务。三是严守职责边界,规范巡察权力运行。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开展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调研会上,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汇报了前期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有关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同志就巡察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