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党委第六轮巡察组办会商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10

2023年12月29日,学校召开党委第六轮巡察组办会商会议,审核把关本轮巡察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新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认真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黄新美充分肯定了巡察组取得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开展组办会商是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工作实效的重要环节。通过对巡察报告“把脉会诊”,对存在的重点疑点问题“集体攻关”,有效促进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

黄新美强调,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坚持以下看上,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找准问题,立足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查找政治偏差和工作薄弱点;要坚持客观公正撰写报告,结合会商意见对巡察报告进行再梳理、再提炼、再完善,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会上,党委巡察组组长汇报了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的巡察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总体评价是否鲜明、职能责任是否聚焦、重要问题是否精准、意见建议是否审慎恰当等四个方面内容,对巡察报告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修改建议。

校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第六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