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八届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10

1月24日,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反馈会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黄新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朝阳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会,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顾家山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巡察组组长邓廿庆代表巡察组分别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7日至12月16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对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和法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反馈意见。

巡察组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治病救人根本职责,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水平不断提升。巡察过程中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不同程度地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存在不足,巡视、主题教育、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等情况。

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与会校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巡察是政治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巡察整改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的内在要求,是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的重要途径,是保持巡察制度生命力的重要保证,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扎实深入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聚焦巡察反馈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要求,逐条逐项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既从“面”挖掘“根”的问题,又从个性中发现共性问题,以标本兼治为目标,明确整改举措,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做到整改好一个问题、预防好一类问题。三是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巡察整改既是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过程,也是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过程,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党政同责要求,建立整改责任体系,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以严格的责任到位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全面整改。坚决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履行好职能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整改成效体现忠诚担当,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组织部和纪委办负责人,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内设机构、分支机构、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等列席会议。(党委巡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