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八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整改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10

1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八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整改业务培训会。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新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本轮巡察整改工作,黄新美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结合职责跟踪督促整改进展,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注重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促进事业改革发展。既要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措施,通过整改解决实际问题,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也要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制度,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上,党委巡察办负责人解读了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流程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就深入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作出重点提醒。

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等部门负责人,第六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巡察整改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巡察办)